close

IMG_7299.JPG

2015.10月美國打工回來第一篇竟然不是要分享什麼申請流程、面試簽證

而且在不紀錄我真的要忘光了

回台灣之後12月開使各式各樣的面試

大公司通常面試都很愛考中翻英、英文測驗等

發現大家最愛問的問題

1.你英文變很好齁!!!
拜託去四個月而已耶,但因為要交朋友和主管是美國人你只能讓自己去開口
不然都到美國了,一定要交朋友呀!講久了你也習慣講英文了
而且外國人真的一點都不在意文法
就如同他們講中文
我們從來就不會要外國人字正腔圓阿
所以在國外反而更自在講
只是面試主管阿....我去打工又不用寫文章QQ
所以中翻英總是被回一個傻眼的表情


2.為什麼要去美國打工?
真實版:廢話當然是想去美國逍遙四個月阿!
面試版:在申請美國打工的流程長達半年
需要層層關卡:
口語、英文測驗→填寫雇主面試→選填志願→雇主來台面試→訂機票→辦簽證
每個關卡都是挑戰(錢錢錢錢錢)一旦任何一關失敗了就白費了(錢就掰了)
所以是一個很大的自我挑戰也是訓練自己獨立的機會
另外在台灣也很少有機會可以跟來自各國的學生一起工作


3.緊接面試官就會問那你想再去澳洲或別國打工嗎?
會挖洞問你是不是還會想去別的地方,代表你有可能工作一半就溜了~~~
真實版:當然阿!但沒錢要工作啦
面試版:
不會!我認為我在國外已嘗試過了
假如我又再去澳洲,也是做同樣的事情
我認為這是一種逃避的感覺.我想要好好回國累積實力(眼神堅定盯著主管
(我為五斗米折腰)(賞自己巴掌)

 

4.那你在國外遇到什麼最大的挫折?如何調適?

這就很看各人工作性質了,大概就是美國人很愛偷懶(還是台灣人太認真?)
在Ice Cream Shop的時候,忙的時候你真的會很想掐死自己
那隊伍看到真的會對生命絕望
然後有些人會徹底消失!!(是跌入屎坑喔)
忙的時候就夠煩了,同事還中離!!!
至於調適喔,只能說久了你就不在意了(拿菸蒂燙自己)
我要離開前我同事還問我,我很常不見你會很討厭我嗎?因為我真的很討厭人群
你以為我就愛服務一堆陸客嗎?一堆看著香草給我說他要花生的客人嗎!!!!
哈哈哈哈哈哈我這個死孬種當然說不會啦,但我心裡大概罵了30000次國罵+各國髒話了
當然面試要說好好的溝通囉
 

 

大概主管會問就這樣啦,也沒過多時間暢聊

不外乎想知道你為什麼要去,因為美國打工很盛行

他們也會覺得這不特別,所以就是發揮唬爛的實力講得很有意義

但2015的美國黃石度假打工的這四個月絕對絕對絕對是我最美好的一次暑假

我甚至懊悔怎大四才去

IMG_7328.JPG

每天上班望出去的美景 

 

arrow
arrow

    JulieN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